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辆“喝氢”汽车欲进世博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昨日,国内迄今规模最大、展期最长的“氢经济及燃料电池汽车公益性科普展”在上海科技馆开幕。记者从展览会上得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将燃料电池车的小批量生产写进了其“十一五”新能源计划中,而在2010年的世博会期间,可能会有百辆左右的零污染“喝氢”汽车用于世博会的示范运行。

  目前,“喝氢”燃料电池技术已被全球业界公认为是实现可持续发展交通的最终解决
方案。燃料电池车喝的是“氢”,排放出来的是水,是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不过,由于成本太高及基础设施(加氢站)跟不上,燃料电池车的商业化相对较远。

  早在去年,上汽集团即与

通用汽车签订了通用
燃料电池
车在中国示范运行的框架协议。昨日,记者了解到,这款代表了当今最先进研发水平的“氢动三号”即将上路,在国内进行为期两年的全面示范运行,这也是国内第一款将被投入日常运行的燃料电池示范车。

  根据计划,到2010年,这辆“氢动三号”将可能和上汽集团与同济大学共同研发的燃料电池车“超越三号”

  一起开进世博会。昨日,上汽股份技术质量部经理程惊雷透露,目前,上汽股份正在同政府、汽车行业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在2010年将上汽股份的燃料电池车引入世博会使用。

  “目前考虑的方案有多种,可能在世博园区内部作为公共交通使用,也可能作为世博园与园外某个点之间的专线车使用。”程惊雷表示,具体批量示范运行的数量则比较可能在百辆左右。

  昨日开幕的氢

能源科普展由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和上海股份携手举办,历时一年半的时间。展会通过大型图片展、录像等多媒体手段及燃料电池车实物展览的形式,使消费者近距离直观接触氢燃料电池技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