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罗店北欧新镇昨同开“五朵金花”“一城九镇”加配套应变楼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9:50 上海青年报

  楼市调整期,有政策大力扶持的“一城九镇”开发普遍提速配套设施供给力度。昨天,北欧风格的罗店中心镇宣布:其核心风貌区的美兰湖高尔夫酒店、北欧商业街、高尔夫球场、君逸会娱乐中心和美兰湖网球中心等五大工程正式启用。业内人士指出,罗店新镇只是一个缩影,目前“一城九镇”几乎都在加大配套设施的建设力度,以充分满足自住时代到来后的居住需求。

  本报记者 柯鹏

  北欧新镇一天启动五项目

  据悉,罗店中心镇核心风貌区于2002年9月28日正式启动,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北欧新镇初具规模。“这次竣工并启用的五大工程承接了去年的后续工作,将对新镇今后进一步集聚人气、进一步培育商业、商务氛围发挥积极作用。”罗店新镇建设指挥中心负责人表示。

  “针对原先罗店板块的交通和生活配套比较薄弱,人气难以充分积蓄的情况,政府方面已从原先打造整体形象、宣传生态为主,转到现在的一些细致工作———为即将入住罗店的业主提供生活配套设施和出行条件,交通和生活配套设施都在改观。”

  一城九镇纷纷加码配套

  其实,除了罗店北欧新镇外,其他新镇新城也都在加速自身配套建设。安亭德国新镇刚刚投资2个亿,兴建面积14万平方米,相当于5个市百一店的商业中心广场;

意大利风情的浦江镇也在兴建27万平方米都市产业办公区、23万平方米综合商业区;松江新城的泰晤士小镇也推出了居住、商业、生活、公建共存的模块,包括教堂、中小学、
图书馆
、综合超市、露天剧场等,总面积35万平方米……

  高力国际华东区常务董事翁琳女士表示,配套设施的兴建有助于提升“一城九镇”的整体水平,对于当地住宅的开发和销售有很大帮助,也会使整个购房者的结构发生倾向自住的转变,同时符合政府加快中心城区人口向郊区重点发展城镇疏解政策的落实。

  解决新城镇发展瓶颈

  

房地产区域分析专家指出,“一城九镇”可以解决大部分人的居住———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其未来前景和活力源泉就在于居住成本低和配套设施全。“但现在其和中心城区相比也有劣势,就是配套设施不是非常完善。由于每个镇都会有成千上万的新住民涌进,如果配套跟不上就会限制这些区域的房市发展,这也是目前各大新城镇正在竭力解决的问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