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东宁互贸区志夺中俄大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8:46 黑龙江日报

  东宁中俄互市贸易区将于10月18日正式举行开业典礼,届时将举办“2005中国·俄罗斯国际商品交易会”等一系列大型活动。随着互贸区开业时间的日益临近,互贸区招商态势如火如荼,到互贸区考察的客商与日俱增。是什么吸引了这些外地客商在此投资,互贸区的优势在哪里?27日,记者来到了东宁中俄互市贸易区采访。

  进入7月份以来,东宁中俄互贸区招商态势异常火爆,一个月招商3000户,创下了全国
招商速度之最。俄罗斯和我国浙江、广东、福建、北京、山东、河南等各地客商们,纷纷通过组队、组团、包机等方式来此,每天平均有300客商到互贸区进行考察,最高的一天有1000余名客商光顾互贸区,平均日交易量达50至60个铺位。

  “这既有大家对中俄贸易前景的看好,也有我们政策的优势。”互贸区总投资方新世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滕书训对记者说。据了解,互贸区提出“交纳1000元保证金,便可入区试营3个月,到期不继续经营,保证金退回”,正是宽松的政策助燃了红红火火的招商态势。

  同时,为提高东宁中俄互贸区在俄罗斯的知名度,互贸区远东商贸有限公司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16家媒介达成协议,让互贸区在俄罗斯家喻户晓。

  目前,互贸区一期工程已全面竣工,完成了总投资6.6亿元人民币。一些业内人士指出,东宁中俄互贸区的建设速度和规模可算是全国首屈一指,30万平方米的中俄贸易批发大市场也被称为全国最大的对俄贸易市场。

  据滕书训介绍,目前,中俄两国政府就有关工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东宁互贸区监管仓库已建成并正式启用,至此从东宁出境的货物可以直接经东宁互贸区监管仓库运到俄罗斯各大城市,通关更加便捷、省时、省力。

  此外,互贸区物流又与俄罗斯脉搏物流公司合作,不仅可以大大降低中国贸易商经营成本,还可以避免在货物出口过程中遇到的风险,凡是在东宁互贸区出境的货物,均可享受两个国家货物运输保险待遇。

  在东宁中俄互贸区,记者看到,各项管理工作逐步走向正轨,互贸区内的保洁队伍从大连聘用,保安队伍全部是经过专业训练的退伍军人。区内公安、边检、海关、法院、银行、工商等部门设立了办事处,客商足不出区就可以办理相关手续。

  “我们的目标是建设一个规模大、品种全、人流旺、物流通的中俄边贸大市场。”滕书训说。(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