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卡一体”小灵通将退市 2/3生产商面临淘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7:33 荆楚网-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电小灵通即将开始其在中国上市以来的最大一次变革: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两大运营商近日明确,从本月底开始全部改推机卡分离模式的小灵通,“机卡一体”小灵通将从此淡出市场。

  此前,机卡一体式的小灵通手机一直被批评有换号不便、无法开展增值业务等严重弊端。实施机卡分离后,小灵通在销售、售后模式方面都将向目前的GSM网、CDMA网手机靠拢。

  对于没有机卡分离生产技术的小灵通生产商来说,这一政策等于敲响了“下课铃”。业界预计,9月底即将开始的停售机卡一体小灵通将只有10多家企业供货,有三分之二的厂商因此面临被淘汰出局的命运。

  据悉,实现机卡分离的首要条件,是生产服务标准的统一。作为“机卡分离”标准的制定者,“中国固网和无线终端联盟”规定:非联盟发起人的企业,将不得销售机卡分离

小灵通

  “中国固网和无线终端联盟”透露,目前主流小灵通厂商已全部转轨生产机卡分离模式的小灵通。

  和以往相比,“机卡分离”的小灵通市场,将形成一个固网运营商主导,以卡片供应商、终端生产商、渠道销售商以及增值服务商为各个主要环节的完整产业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