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还我“四七九” 三名校联手追商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6: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年8月份,本地3所最知名的中学:石室中学、成都七中和树德中学共同为一件事而烦恼:居然有人申请注册“四七九”,而且是教育和培训类。这意味着一旦注册成功,将对众多求学者形成一种误导。

  近日,这3所学校联合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出异议,认为他人抢注该商标损害学生、家长利益,要求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不予注册,同时将联合申请注册“四七九”商标。现
场探访申请者就在成都

  8月份,一份编号为3693987号的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公告,点燃了这场名校商标保卫战。一位叫周红的人士在第41类教育类商标上申请了“四七九”和“四、七、九”商标。

  抢注“四七九”商标的是何方神圣?公告上明确告知,他就在成都本地。记者昨日专程来到了公告上注明的住址,这是一幢位于市中心的知名

写字楼,在注册申请人所注明的11楼38号,记者没有找到申请人周红本人。但该间房门外挂着的一个牌子告诉记者,这是一家
化妆品
公司。

  据超凡商标事务所周先生介绍,如果“四七九”和“四、七、九”在被申请的教育和培训类别上被抢注成功,那正儿八经打着“四七九”商标的各种培训机构将让学生和家长无从识别,从而可能混淆视听,并给三校声誉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从8月份超凡商标事务所监测到该商标正式公告起,一场商标保卫战就拉开了序幕。按商标法规定,公告后3个月内,如无异议成立,该商标将正式获准注册———时间并不宽裕。三校联手“我们的胜算很高”

  获知消息后,三校正在假期中,但他们立刻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三校迅速行动起来,纷纷指定了专门的老师负责。关键时候,得到情况汇报的市教育局有关部门连续举行联合会议协调,最后决定由三校出面共同提出异议。为此,成都市教育局有关部门专门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出具了《关于‘四七九’和‘四、七、九’不宜作为商标的函》。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准备,异议书终于在日前递了上去。

  三校联合异议书特别强调,该商标申请明显侵犯了名称权,3所重点中学教学质量高、在西南和全国都有影响,“四七九”3个数字放在一起让人很自然想到的就是石室中学、成都七中和树德中学。

  “我们的胜算很高,一定会夺回被抢注的商标。”成都七中负责该事务的傅老师昨日明确告诉记者。连锁反应三校全面进行商标保护

  这场突来的风波也让三校再次感受到了商标预保护的重要。傅老师称,“成都市教育部门对本市各名校的

知识产权保护很重视,还开过会议强调这方面的问题。现在成都七中已申请了‘四川省成都市第七中学’和‘成都市第七中学’两个商标,而‘成都七中’的申请在被驳回后已提出申诉。”据悉,石室和树德中学也进行了商标保护注册。超凡商标事务所的周先生认为,现在打名校擦边球的很多,像清华大学还专门向商标局去函要求保护,浙江大学为此注册了40多个商标。本地的各大名校更要加强商标监测,保护好自己的“名声”。本报记者郑斌特别提示补习培训当心假“四七九”

  走在成都街头,经常可以看到灯箱等处印有“四七九”名师辅导等字样的培训广告。

  “我们学校严格遵守教育主管部门的规定,是绝对不许自己的老师搞有偿补课等活动的。”成都七中负责该事务的傅老师昨日明确告诉记者:“我们对这些‘李鬼’也很头痛,但又拿他们没有办法。现在很多打着‘四七九’培训补习等旗号的场所,实际上绝大部分并没有我们的老师在内,各位学生和家长一定要谨慎。”

  据他介绍,学校为此还专门通过教育主管部门向工商部门去函,认为应该以“假冒”名义来惩处那些弄虚作假者。但往往是管时好一阵,过后“李鬼”们又纷纷卷土重来。(郑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