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山上新添4条餐饮街(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4:11 重庆晨报
南山上新添4条餐饮街(图)
  制图/张异2003年起,黄桷垭老厂一带突然冒出了鲜龙井、乡村等几家火锅店,它们并没有响亮的招牌、没有豪华装修,但却有不少人开着宝马、奔驰专门去吃。老厂火锅称,这让人想起了10年前人们争相到黄桷垭吃泉水鸡的情形。

  这些火锅店都位于山间,空气新鲜,蔬菜、鸭肠、牛肚都来自附近农村,都打着吃新鲜、吃生态的招牌,黄桷垭镇也顺势在老厂一带包装出了陆派火锅一条街。

  记者在黄沙口至老龙洞段看到,3公里的陆派火锅一条街已有乡村火锅、老厂火锅、怡宁火锅、鲜龙井火锅等30多家老火锅店。据称,陆派
火锅一天总接待能力达到1000桌,可同时接待5000人吃火锅。

  另外,今年,泉水鸡还有了另外3个兄弟:以黄桷豆花、泉水豆花为主的黄桷古道休闲家常餐饮带;二外至邮电学院2公里泉水鱼、泉水兔等私房菜为主题的美食街;经营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普罗旺斯法国风情餐饮街,其业主宏声远景集团负责人称,春节前将正式开街,目前已与阿一鲍鱼等顶级餐饮品牌接洽。

  新闻分析

  4个兄弟的出现是否会影响泉水鸡的老大地位,分流食客?

  塔宝老板杨山称,泉水鸡由原来的108家精简为现在的38家后,虽然原来车水马龙的情形少了,但消费总量并未下降,食客点吃其他非鸡菜品的人越来越多。

  据悉,去年,共有120万人次到黄桷垭参观旅游和吃鸡,黄桷垭的餐饮旅游总收入为1.6亿元,其中,泉水鸡贡献了9000万元,火锅消费5000万-6000万元。

  据分析,泉水鸡人均消费在50元左右,火锅人均消费在30-40元左右,古道消费只有10元左右,普罗旺斯则更高,因此,各街消费群不同,5条街互补更有益。不过,今后,泉水鸡仍是黄桷垭的重头戏。本组稿件由记者徐菊采写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