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联拟5年结盟300家供应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3:36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百联百货事业部刚刚出台的《供应链建设行动纲领》将首次启动与供应商战略结盟模式,年内将与50家供应商建立战略联盟关系,5年内扩大到300家。这将有助于百联扩大招商采购平台,而东方商厦连锁百货也因此进入加速扩张期。

  百联百货事业部相关人士表示,对招商采购权实行集权是百联百货推进整合的重大步骤。2004年10月,百联集团首先把以东方商厦命名的百货商店的招商采购权统一收归到百联
采购中心。百货事业部刚刚出台的《供应链建设行动纲领》,就是要在构筑统一的招商采购平台基础上,形成以招商为主,代理和自营相配套的品牌经营格局。其中,建设东方商厦连锁百货的商品供应链是重点之一。

  百联百货事业部总经理汤建华认为,这种国际化的采购招商模式可以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增强市场的叫板能力;也能更好为供应商服务,与其形成战略伙伴关系。

  百联百货事业部指出,百联集团就象一艘

航空母舰,供应商是航母上的战斗机,双方合作良好才能实现双赢。就像沃尔玛,随着它的扩大,其企业的订单也越做越大。百联百货事业部认为,连锁方式节约的也是供应商的成本,以后百联百货还会向供应商提供统一结算,并与供应商探讨共同发展,研究
供应链
的问题。随着百联在全国的拓展,也将帮助一些供应商的品牌从区域性成长为全国性乃至世界性品牌,这些都将带来双嬴的局面。

  汤建华指出,下一步百货连锁推进的目标是:到2006年6月底,初步建成具有东方商厦统一商号、规范连锁经营流程的百货连锁经营企业。

  据悉,东方商厦在

长三角的挺进已经加速,其无锡店、青浦店都将于今年底开业。目前两店正在抓紧施工,并展开招商采购,开业营销等筹备工作。

  据东方商厦无锡店筹备处负责人介绍,该店是一个主要经营高中档商品的都市时尚型连锁百货商厦,由无锡汇金置业有限公司投资,由东方商厦经营和管理,是百联集团百货事业部第一次以“输出管理”方式向外拓展的项目。

  截至目前,东方商厦已有4家连锁店,计划在3至5年里,东方商厦连锁门店数达到30家左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