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门否认建“上海之星”资金有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3:34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标志性建筑———“上海之星”摩天轮项目拍得土地后有了最新进展。《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浙江华门集团获悉,该集团目前正在与美国几家公司谈判合作以筹集资金。

  摩天轮项目的资金问题一直为业界关注。

  今年4月25日摩天轮土地挂牌集合竞价,浙江华门以超过底价两倍胜出。高达3.4万元
/平方米的楼面地价震动业界。华门集团董事长徐群透露,整个工程预计投资28亿元。

  “该项目拆迁工作还未完毕,预计明年5月份左右政府会交地,届时工程将很快动工。”昨日浙江华门上海项目公司一负责人透露。而《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没有交地就不能获得土地证,这就意味着浙江华门现在难以以土地作为抵押获得银行贷款。

  “我们通过筹集子公司资金支付前期土地资金,光保证金就支付8000万元。”浙江华门集团董事林宪透露,华门集团正与几家美国公司进行谈判,以筹集更多资金。此外,集团拥有来自6家中资银行的资金以推进此项目。不过,他对谈判的合作方和谈判进展三缄其口。

  林宪还表示,华门正在按土地出让合同规定逐步支付款项,并没有拖延资金的支付。

  “按照我们目前的估算,预计将来客流量会达到1万-3万人次/天,每年回报3亿-4亿元,预计8年左右回收(包括建设期)。”上述上海项目公司负责人分析说,为了解决人流的问题,他们还正在筹划活跃交通,考虑的方案有将地铁线通到摩天轮项目,或者建造摩天轮项目的码头使之与

东方明珠、南京路外滩进行水路连通等。

  此外,华门集团还在策划一个“中国最昂贵私人会员制空中俱乐部”。目前,华门正在与休闲集团“好莱坞星球”(PlanetHollywood)就运作该俱乐部事宜进行谈判。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