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介卖新房”成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2:2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丁利民

  “开发商千方百计要卖楼,中介公司为摆脱困境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拍即合。”昨天,本市最大的房产中介机构“上房置换”董事、总经理奚智祥宣布,旗下遍布全市的150家门店,将全面代理椰城康岛机构展销的22个海南楼盘。同时,上房置换还在与上海本地的一些新楼盘洽谈代理销售业务。

  据海南三亚市房协秘书长刘树国介绍说,目前三亚房产90%都卖给了岛外人士。上海人则是海南置业的活跃群体之一,买走了三亚30%左右的房产。正是这样旺盛的市场需求,催生了椰城康岛机构将海南房产拿到上海展销。“宏观调控对我们的销售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椰城康岛机构负责人称,现在联手上房置换,就将海南房产的销售网络从点拓展到面,上海市民可以就近咨询和洽谈购房事宜。

  “

宏观调控以来,买卖双方对峙,一
二手房
成交量都明显萎缩。”奚智祥称,在此状况下,一手楼盘依赖传统的售楼处销售效果不大。而传统房产中介也在寻找新的盈利点。中介长期积累的购房需求客户资源,是开发商缺少且十分看重的。于是,“一二手联动”逐渐成为一种趋势。

  此前,上房置换已经作过一些尝试。上周末,由上房置换和普润地产联合组织的100多位客户到南京实地考察“益来名人城市”产权式酒店项目,结果20多人当场预定。而普润地产正在代理的上海新体育广场项目,已售房源中70%都是中介业务员销售的。

  今年6月介入新盘销售的汉宇地产最近也有大笔“斩获”。其代理淀山湖畔“温哥华特区酒店式公寓”,近日组织到近900人的上海看房团,而且购房者当场预定了60多套房子。

  “中介手头握有大量的客户资源,可以降低楼盘的营销成本。”普润地产市场推广部负责人称,一二手联动也正成为普润逆市营销的有效手段。其目前代理的白金府邸、城市经典、五角场IF社区等项目,都大量借助了二手门店的力量。这样既可掌握大量的意向客户资源,同时也省下了上百万元的广告等营销成本。

  “相信不久的将来,这种形式会有更大的推广。”汉宇地产总经理施宏睿表示,中介商为一手楼盘销售助力,不管是投资者还是自住者,都可以获得很大的便利,购房者可以享受到全方位的

房地产服务;开发商扩大了销售渠道和层面;中介商也增加了业务范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