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环保总局五措施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1: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木佳28日北京报道】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今天在此间指出,政策法规不配套是阻碍我国循环经济发展的制约因素。

  解振华说,循环经济是2005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将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但在我国在循环经济的发展中还存在一些困难。

  为此,解振华说,国家环保总局将主要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首先是加快立法,引导循环经济及生态工业规范化实施,使循环经济的发展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建立和完善有利于循环经济发展的财税政策,建立环境标志、政府绿色采购制度。

  其次,深化循环经济试点,加强对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和循环经济示范区创建的指导和监督管理,确保试点和示范单位能够通过持续改进,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第三,加强环境执法,严格环境准入,促进企业、产品采用环境友好技术,对排污单位实行排污许可制度,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

  第四,建立循环经济理论和技术支撑体系,逐步建立企业为主、政府支持的循环经济技术创新体系,提高我国循环经济技术支撑和创新能力,促进资源的循环利用。

  第五,加强宣传,广泛传播循环经济理念,宣传循环经济的成功实践,形成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的良好的社会氛围。(29B10)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