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罗店老镇改造项目昨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0:39 东方早报

  一城九镇的罗店镇老城改造正式启动,未来5年内,投资方共将投入近50亿对于老镇进行改造,恢复明清建筑风貌,使其成为上海又一个小城镇旅游胜地。

  昨天下午,罗店镇老镇改造的启动仪式在其标志性建筑花神堂举行。从现在起到2010年,罗店老镇将会完成整体改造,与紧邻的罗店北欧新镇形成一中一西南北两种格局的双重旅游风貌区。

  罗店镇位于宝山西北部,距市中心28公里,东距宝山新城16公里,西距嘉定城区11公里,北距太仓市15公里,行政区划面积50平方公里,现有户籍人口5.01万。

  规划中的罗店老镇占地4.7平方公里,人口3.8万人。整个老镇规划分为六个分区,其中三个生活社区包括14.6公顷的中心风貌区,123公顷的历史镇区以及之外的新乡社区。

  罗店镇镇长程六一告诉记者,整个罗店旧镇改造将在5年内基本完成,总投入接近50亿元。其中前期两到三年内主要完成几大亮点工程,包括目前已经完成的花神堂,已经启动的宝山净寺,此外还有亭前街全部明清建筑的恢复。未来几年内,罗店将重现当年“三湾九街十八弄”繁茂的“金罗店”风采。程六一表示,罗店未来将发展成为一个依托商业以及旅游资源的休闲古镇。

  与此同时,先前已经开发的罗店北欧新镇也完成了新五项工程的建设。最新完成的五项工程包括:占地两千亩的

高尔夫球场北18洞建设,目前为止,整个南北36洞球场全部建成,成为上海唯一一家标准36洞高尔夫球场地;此外建成的还有280间标准间的超五星级宾馆高尔夫宾馆、北欧风情街、君逸会馆以及新的网球场等。

  据介绍,罗店新镇由金罗店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其中上海置业占股份45%,东昌汽车和罗店政府各占27%。整个6.8平方公里新镇建设投资额达到55亿元。

  最新的老镇开发则重新成立老镇开发项目公司进行,公司股东由东昌汽车和金罗店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组成,其中东昌汽车独立持股51%,加上其在金罗店中的股份,总持股比例接近70%。

  目前罗店新镇规划的住宅用地中,已经有869亩在前两年完成出让,目前还有土地3000亩左右将会陆续推出。已出让土地上,最早一批楼盘将于今年年底到明年一季度完工,目前有包括

顺驰、三盛等公司近50万平方米开发体量,第一批楼盘开盘时间定在今年10月下旬。

  作者:早报记者 刘秀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