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银行专家正式进驻建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0:13 北京现代商报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谢登科)

  作为中国建设银行境外战略投资者的美国银行的专家队伍28日正式进驻建设银行,开始履行覆盖商业银行主要业务领域和管理领域的战略协助协议。

  据介绍,建设银行董事会和管理层为保证与美国银行战略协助项目的顺利推进和执行
效果,专门成立了战略协助工作小组,由行长牵头,全面负责领导战略协助工作。各项目实施部门也已经任命一位副总经理以上的领导担任项目协调人,对口美国银行的各项目联系人,力争使每个项目都能取得预期的成效。美国银行派驻建设银行的执行代表表示,希望双方战略协助项目的实施,成为中国建设银行成功的一部分。美国银行希望与中国建设银行保持长期互利的合作伙伴关系。

  2005年6月,中国建设银行和美国银行正式签署了关于战略投资与合作的最终协议。根据协议,美国银行将分阶段对建设银行进行投资,最终持有股权可达到19.9%。首期投资25亿美元购买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建设银行股份。这项交易是迄今为止外国公司对中国公司的最大的单笔投资。作为整个交易的一部分,美国银行将在建设银行董事会中拥有席位,同时还将向建设银行派遣大约50名人员在以上领域提供咨询服务。

  截止到2004年底,建设银行净资产约1947亿元人民币,总资产约39100亿元人民币,其资产收益率、资本回报率、不良贷款率、成本收入比等主要指标已达到监管机构设定的标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