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十一”商家流行明星营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5:3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福州的大商家纷纷打出广告称,多位明星将来到商场。今年“十一”,福州将兴起娱乐营销。据业内人士介绍,商家之所以不惜重金竞相邀请明星,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对现有的促销手段已经麻木了,为了刺激消费者的购物冲动,商家只能另辟蹊径。

  商家纷邀明星助阵

  为庆祝开业,今日,喜盈门建材超市将邀请到著名演员曹颖来到卖场;而黄金周期间,胡兵、费翔、濮存昕将亲临东百商场为一些品牌做广告;而福州国美电器也正准备邀请著名歌手孙楠来福州。

  福州国美电器广宣部有关负责人付先生介绍,今年“十一”,国美不仅邀请孙楠等明星前来助阵,而且还会在商场内开展飞镖等竞赛及游戏活动。他说,今年下半年以来,国美的营销手段已逐渐考虑娱乐性营销,而且在经营商品上也引进了娱乐产物的商品,如售价不菲的米奇MP3等。

  据了解,商家邀请明星花费不少,少则数十万多则上百万。记者从福州国美了解到,“十一”期间,仅飞镖等竞赛及游戏活动就需要花费上百万元。

  降价促销法宝失灵

  买满多少送多少、降价打折、赠礼抽奖等,福州商家常用的促销手段都离不开价格优惠,目前,福州的消费者已逐渐开始理性消费,这类老促销方式已吸引不了消费者。

  昨日,福州国美广宣部有关负责人付先生介绍,家电卖场进入福州以来,最早时采取主推特价机等以低价打开市场,而从2004年至今年上半年,家电卖场主要的营销手段是“造节营销”,每年都会推出手机节、冰洗节等近十种节日,但造节营销也是建立在价格让利的基础上。

  但这些降价促销方式已逐渐失灵。他介绍,今年1月初,他们举办的高端精品小家电展,吸引了十几万人流,而今年7月份举办的空调博览会则人流量下降了一半。

  业内人士指出,商场只有聚集起人气,才能卖得出商品。在降价促销法宝逐渐失灵的情况下,商家不约而同地开始频繁邀请明星,希望借明星的效应吸引消费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