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红色旅游开抢黄金周蛋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2:49 京华时报

  作者: 高昂来源:

  本报讯(记者高昂)随着黄金周临近,今年的旅游热点“红色旅游”也再掀高潮。昨天,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图片展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展示中心拉开帷幕。开幕式上,江西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吴新雄向首都大力推介江西省的红色旅游资源,期望在京城黄金周旅游市场分得一杯羹。

  吴新雄表示,江西省有9处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大量革命胜迹、革命旧址,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其中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瑞金是共和国摇篮,南昌是人民军队摇篮,安源是中国工人运动摇篮。此外,江西还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庐山,以及8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4处省级风景名胜区、55个自然保护区。2004年全省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350万人次,综合收入77亿元。

  为充分挖掘江西省红色旅游的资源潜力,10月28日,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江西省人民政府将在南昌联合举办2005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这是迄今为止我国举办的第一次全国性红色旅游博览会,博览会上将充分展示江西红色旅游的独特地位和魅力。

  据了解,为推动红色旅游发展,国旅总社专门成立了红色旅游办公室。办公室孙副主任告诉记者,自办公室建立以来,已有6000人报名参加国旅总社推出的红色旅游线路,目前报名人数还在上升。而红色旅游线路包括河北、江西、湖南、重庆等红色旅游胜地。目前已有4000人成行,余下2000人也将于国庆黄金周出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