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异动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1:26 南方都市报

      

方兴科技加速回调

与许多个股一样,方兴科技(600552)前期借大市回暖大涨60%以上,近期顶部形成展开回调。就在第一轮回调有止跌要求的时候,周二一则预亏公告又令股价加速下跌,复牌后跳空走低,并在接近收盘时触到了跌停板。

作为中期每股收益要算到小数点后三位的上市公司来说,三季度预亏一点都不奇怪,前期股价的上升也绝对跟业绩没有实质性关联,整个市场对股改的统一炒作和具体公司对于高对价的预期是买盘介入的原动力。不过,大部分资金都是短线运作的,一旦个股出现业绩陷
阱,投资者的操作就以回避为主,所以卖出跟买入一样是非理性的。方兴科技原本是沿上升通道上行的,从20日均线失去支持那天起,股价的升势即宣告结束。但过度的回调也是会引发反弹的,只不过短期内再回到4.30元的高位已经不可能了。由于该股面临三季度的不良业绩,中短线的作为不大,持股者应该利用后市可能出现的反弹尽量减持。

  G天威突然急挫

G天威(600550)由于股改对价较高广受追捧,对价支付的自然除权缺口很快就补上,升势一直到接近翻倍才停止。最近几天在高位振荡,总体表现仍然较强,但周二尾盘却加速跌停。

从基本面观察,这是一家拥有新概念产业的上市公司,虽然业绩表现一年不如一年,但对未来业绩的增长预期却一浪高过一浪,有大量基金集结。只要机构投资者不走,股价想跌下来都难。但股改预期超过了,高对价也炒过了,要想像前期的中集集团那样持续走高,最后的支撑只能是业绩。而这方面恰恰是最没有底的,因为该公司的行业虽好,但本身产能不足(尽管最近有消息显示已经加大了相关产业的投入,但远水难救近火),加上参与接受对价的投资者获利颇丰,因此执行回吐操作也是合理的,局外人不要随便接盘。

广东科德 张旭晖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