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字家庭关键词(链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0:35 人民网-市场报

  关键词一:产品

  随着数字信息技术的发展,传统意义上的计算机、通信、消费电子类产品间的界限已变得越来越模糊。3C融合也就是技术、产品形式上的整合,整合的结果是使消费者所使用的设备更加简捷,操作更加轻松,功能更加强大,比如具有PDA功能、可拍照的手机,能够上网、打视频电话的电视等等。

  未来的个人娱乐产品会与数字家庭相关,需要有高性能和低功耗的单片系统(SOC),能够为消费者个人提供高品质的视听享受,又能够通过互联技术与家庭网络中的其他设备共享数字媒体资源。

  关键词二:形式

  家庭网关一定会有宽带接入,就是连接一个家庭与外界的高速信息通道。这样的家庭网关其实应该具备数字媒体处理的功能,数字家庭网关会是一个双向的节点,通过这一网关用户不仅可以取得外界的信息,将来出门在外也可以对家里进行安全监控,或者远程操控家内的电器设备。

  市场对集成有无线、语音与视频功能的具有更高集成度、更先进的家庭网关的需求与日俱增。鉴于这一发展趋势,预计网关的需求量在今后三至五年内将迅速增长,并且具备无线与语音功能的网关的出货量也将开始显著增长。

  关键词三:难题

  数字家庭大众化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包括以下几方面:

  一是,推出低成本、易使用的高性能解决方案,以吸引大量市场;

  二是,在把视频等内容传送至家庭时,将主要的传输媒介改变为相当快速的宽带连接;

  三是,确保支持传统连接,即消费者现有的音频和视频复制系统。如果希望消费者抛弃他们手中现有的产品,而改为采用数字家庭,则遇到的最大障碍可能来自于成本方面。

  《市场报》 (2005年09月28日 第十三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