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动态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0:23 人民网-市场报

  5年后我国所有城市将禁用实心粘土砖

  新华社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姜伟新27日在“全国推进墙体材料革新和推广节能建筑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各地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到2010年底,实现所有城市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的目标。

  资料显示,生产粘土砖每年耗用我国粘土资源达十多亿立方米,相当于毁田50万亩,同时消耗7000多万吨标准煤。

  (刘铮)

  中国将适时推出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品

  新华社电 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6日在中国金融衍生品论坛上表示,适时稳步发展金融期货市场,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战略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国将适时推出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品,为投资者提供风险管理的工具。

  随着

股权分置这一历史遗留问题的逐步解决,客观上将消除推出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产品的制度性障碍,为资本市场产品创新拓宽道路。

  尚福林表示,证监会将积极推进与资本市场稳步发展相关的基础制度建设,统筹考虑,积极探索,适时推出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产品,为投资者提供风险管理的工具。

  (潘清)

  2004年消费需求造成通胀加速中国竞争力下滑3位

  本报讯世界经济论坛今天(9月28日)发布《2005至2006年全球竞争力报告》。报告显示,中国排名第49,较去年下降3个位次。这是由于排行榜新增了2个国家,且排名较靠前;另一个原因在于,世界经济论坛认为,中国的宏观经济环境质量有所下降。腐败、基础设施供应不足、融资渠道窄并列“最有问题因素”。

  中国宏观经济环境指数去年的排名为24,得分4.78,而今年排名为第33,得分4.61,出现显著下滑。对此,世界经济论坛首席经济学家、全球竞争力报告制作总监奥古斯都·洛佩斯·克劳克斯表示:“中国宏观经济质量之所以下降是因为政府一直抑制居民存款,中国贷款相关指数也显著下降,2004年的消费需求造成通胀加速。”另一个明显下降的指数是商业竞争力指数。商业竞争力指数关注的是企业当前的生产率和经济体有效利用现有资源存量的情况,衡量宏观商业环境以及企业的运营和战略,是对成长竞争力指数的补充。中国去年这一指数的排名为47,今年陡降10位至第57。

  制定该排行榜的依据是各国公开发表的各种相关统计数据和企业家问卷结果。

  (金融)

  《市场报》 (2005年09月28日 第一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