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红色旅游劲风吹 首届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将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刘福魁)“青山绿水一幅画,白云深处有人家”。为展示江西“红色旅游、绿色家园”魅力,由江西省政府、国家广电总局和国家旅游局主办的首届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即将在江西省省会南昌举行。

  十月二十八日上午九时,南昌“八一广场”隆重举办万人参加的开幕式,将以“革命摇篮”等六个方阵全景式演绎江西红色革命历史的经典场面;当晚,还将在江西艺术剧院上
演情景歌舞《井冈山》,以展示红色旅游的魅力。

  在此间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常务副省长吴新雄表示,举办红色旅游博览会就是为了搭建江西旅游资源的平台,充分展示江西旅游的魅力,提升江西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江西,关注江西,积极参与江西旅游。

  近年来,江西红色旅游发展迅速,每年都以百分之三十的速度增长,仅二00四年全省红色旅游就接待游人一千三百五十万人次,综合收入七十七亿元人民币,成为江西经济发展的支柱之一。今后三年,江西还将以精品意识精心打造红色旅游强省,到二0一0年,使江西红色旅游成为海内外旅游热点,使红色旅游产业成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

  江西红色旅游与新中国历史密切相关。这里拥有“红色摇篮”井冈山,当年毛泽东主席领导中国工农红军在这里创建了第一个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根据地;拥有“红色故都”瑞金,当年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所在地,成为孕育新中国的摇篮……这一个个红色经典,化作与日月同辉的星辰,在新中国的历史上熠熠闪烁。

  江西红色旅游魅力无穷,还在于她是绿色的家园。在江西十六点七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六十以上,一处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三十二个风景名胜区,五十五个自然保护区和五十八个森林公园,使江西成为中国著名的天然“大氧吧”。

  为使江西红色旅游劲风遍吹,并为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铺垫造势,此前已经面向全国开展了博览会会徽、会歌和主题词征集评选活动,引起社会的广泛反响;日前还正式开通了博览会官方网站,扩大江西红色旅游知名度;从十月分开始,江西还将在海内外刊播主题公益广告为红色旅游成为江西的名牌再造声势。

  据知,此次江西推出的红色旅游博览会具有四个鲜明特点:一是主题鲜明。以江西的红色旅游资源,良好生态环境,深厚文化底蕴,体现红色之“魂”、绿色之“美”、古色之“特”;二是内容丰富。一系列富有特色的配套活动,如红色旅游图片展、红色旅游展示推介会等,逐步将博览会推向高潮;三是规模宏大。持续近两个月的活动,将辐射全国多数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吸引了海内外新闻媒体八十多家参与;四是规格很高。此次博览会是迄今中国举办的第一次全国性红色旅游博览会,也是国家和地方联合举办的业界盛会,中国各地的旅游部门及一百二十三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都将与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