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顾客”团团围住促销人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0:16 温州都市报

  时间:上周四晚上9时许

  地点:苏宁电器胜利路店

  打烊以后,商场的灯光逐渐暗去,但是海信、日立等电器专柜依然灯火通明,几位促销人员依然坚守岗位。

  “顾客”开始过来了,一个,两个,三个……直到将促销人员团团围住。

  “液晶和等离子的区别在哪里啊?”

  “液晶的点距细一点,等离子的粗一点……”海信促销员洪如碧的话音未落,又一个问题已经提上来了:

  “我们

客厅比较大,用液晶还是
等离子
好啊?”

  “液晶、等离子的显像管是不是一样的呢?”

  “我在温州买了海信电视,到杭州可以免费维修吗?”

  “我家住瑞安,在这里买了电视,可以免费送货上门吗?”

  问题一个接着一个连珠炮似飞过来,洪如碧不慌不忙一个个予以耐心解答。另一侧柜台的王强,也被四五个“顾客”围在一边,半个小时下来,已是满头大汗。

  这是苏宁电器针对国庆购物高峰来临前的一次演练,少数员工扮演销售人员,多数员工扮演顾客。做顾客的一个劲地给销售人员出难题、挑毛病,问题越提越刁钻,而且常常同时发问,目的就是要制造紧张气氛,考验销售人员的应变能力和服务态度,做销售人员的要尽量做到让顾客满意。完了之后,彼此打分,做出评价并提出改进的建议。

  苏宁温州区域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主管杨何告诉记者,每到购物高峰期来临之前,他们都会举行类似的演练,比如考验收银员在收银时突然遭遇停电,点钞机无法运行时怎么办;顾客在填写配送服务单时少填了电话号码的一位数,输单的工作人员能否发现等等。 本报记者方欣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