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个税起征点听证会举行 最大分歧是起征具体数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北京就个税起征点标准问题举行听证会。

  27日上午,持续了2小时08分的听证会一直在观点交锋中进行。16位发言人各抒己见,分歧最大的仍然是个税起征点的具体数额,从800元到2500元各种提法都有。而对于个税征收方式这一焦点问题,多数发言人都赞成全国执行统一征收标准。

  据悉,今天上午9时,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等相关部门的13位听证人,从来自全国各地4982个报名者中产生的20名公众听证陈述人,就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等问题举行了听证会,这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举行立法听证会。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剑文认为,中国工薪所得费用扣除标准应提高到1600元。重庆力华有限责任公司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吴志才认为,
个人所得税
以每月1500元作为扣除额较低,建议调到2000元。而四川鼎力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声雯认为,个人所得税的征收对象应以高薪金收入阶层为主,应将个税免征额统一制定为2500元,根据纳税人负担的消费性支出征收个人所得税,并根据通货膨胀率对个税免征额进行调整。此外,个税免征额不能一成不变,而应以通货膨胀率作为参照对个税免征额进行相应调整。

  另悉,第一轮陈述发言结束以后,全部28位陈述人都有一次补充发言的机会,每次发言时间3分钟。本次听证会上的意见,将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重要参考依据。(王军华 熊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