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低价蓝筹股回调加剧压力 中国股市周二大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沪深股市今日大幅下跌。沪综指开盘1155.05点,最高1157.80点,最低1132.53点,收报1133.24点,下跌21.80点。深成指开盘2899.01点,最高2900.03点,最低2843.23点,收报2844.83点,下跌50.89点。两市共成交136亿元左右。

  市场人士认为,大盘在持续了三个交易日的横盘整理后,今日出现再度破位下探的走势,短线空方占上风。从盘面来看,低价蓝筹股普遍回调,加剧了此次市场调整的压力。大
盘尾盘出现一波跳水,大盘明天将回补8月8日留下的1129点到1131点的向上跳空缺口,该缺口以及目前位于1124点的半年线将成为短期多方的抵抗防线,估计该位置会有所抵抗,如失守,短期进一步探底之势难免。本周此前的几个交易日,市场已盛传在股改的认识方面出现了不同的意见,一些大型国企的股改步伐放缓,这导致市场对股改的预期出现新的变化。目前行情已经转入阶段性的调整周期。

  消息面上,由于各大

证券媒体报道了国务院股改调研小组在沪召开座谈会,并且重点交流探讨含B股和H股公司股改的问题,受到该消息的影响,今日沪市本地股再度整体走高,其中纺织板块的中国纺机、二纺机、上海三毛等更是大幅领涨,包括像第一铅笔等品种也都是含B股的上市公司,政策面上的积极动向无疑给此类公司带来市场活跃的机会。

  个股方面,中国纺机、三联商社、哈飞股份、

科龙电器、万家乐A、大同水泥等涨幅居前,而在跌幅榜上,方兴科技、牡丹江、G天威、中国服装、广东甘化、徐工科技等大幅下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