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异地租车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3: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租车行表示,恶意骗租率高,目前只能靠担保人和会员制维持

  本报讯 (周臻高树鹏)国庆长假快到了,我市一些出游者希望能坐飞机到达目的地后,再租辆车自驾游,我市一些租车行也接到不少外地来厦旅游者求租的信息。异地租车成热门话题。

  厦门泰成汽车租赁公司就接到了几起外地预订租车电话,他们接纳了有本地人作担保的出租业务,而对没有厦门居民作担保的求租电话,任凭对方愿意多付租金也一口回绝了。

  厦门顺友

汽车租赁中心的负责人说,来租车的客户必须持有厦门本地的户口本,要不就要有本地的担保人。一位汽车租赁从业人员道出了原委:“恶意骗租防不胜防,对本地居民的信用考察都很困难,更何况对外来旅游人员?”据调查,目前全国汽车租赁业恶意骗租率高达6%。

  今年以来,“泰成”已办理了60多起异地租车业务,但也回绝了不下60位求租者。负责租赁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国内市场还不规范,我们就曾出现过出租的车子丢失事件。”

  担保人制度让厦门游客也感无奈。今年“五一”,厦门一家彩印公司的陈先生到青岛旅游时,在当地租赁公司吃了闭门羹。陈先生认为,去一个地方旅游,大多人生地不熟的,上哪找担保人?这样的条件太不通情理了。

  厦门盈众汽车公司孙总表示,异地租车业务要等到市场成熟发育,估计还需两三年的时间。不过,盈众目前也在为异地租车动脑子,比如,发展异地会员,盈众正在跟北京今日新概念汽车租赁公司进行合作,凡是今日新概念的会员都可以成为盈众的会员,可以享有到厦门盈众租车的权利。孙总认为,一家联盟力量还太小,如果有全国性的组织出面搭建一个全国性的系统管理中心,才可支持异地租车业务。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