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心态相对较为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3:2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和讯

  昨天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150.93点,最高1155.60点,最低1147.27点,收盘1155.04点,上涨3.06点,涨幅0.27%,成交68.6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893.28点,最高2906.57点,最低2882.55点,收盘2895.72点,上涨2.87点,涨幅0.10%,成交40.44亿元。

  昨天大盘暂时止住了上周4连阴的颓势,但两市成交量均比上周五小幅萎缩。

  消息面分析,昨天,第三批进入股改程序的21家公司除武钢股份外全部公布了股改方案。其中沪市13家,深市主板8家,包括武钢股份、新钢钒、新兴铸管等多家大型央企所属蓝筹公司。此前已经进入股改程序的中小板公司东信和平昨天也披露了股改方案。本次亮相的股改公司中,民营企业占12家,国有控股公司9家,全部21家公司中没有H股、B股,且2005年中期均为盈利。应该说,这批股改方案的对价水平明显偏低,但是今后能否在流通股股东和大股东协商之后,再次提高对价比例,是关注的要点。

  盘面分析,整个

股权分置板块又一次出现活跃,特别体现在首批试点的部分品种上;部分超跌品种继续演绎补涨的特征,新华股份、天创置业、领先科技等涨幅靠前;上周一度有较好表现的生物医药板块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代表品种天坛生物一度调整幅度超过5%,这也从一个侧面揭示出近期整体市场调整背景下热点快速转换的特点。

  对于短线涨幅过大的个股还是采取谨慎观望的策略。一方面市场对一些潜在的题材炒作依然保持着相对高的热情;另一方面,基本面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的品种在经过前期的大幅运作之后调整的压力突现。

  近期市场资金向股改品种以及向蓝筹品种转移的迹象进一步明确,在此背景下股指很难出现大幅下跌,并且有望逐步走稳,建议关注股改板块中股性活跃且具有龙头风范的品种。

  综合分析,昨天市场展开缩量整理,显示出在经过连日调整之后,投资者的心态表现相对谨慎。值得注意的是大盘在1130点仍然是近期市场的中线支撑位,大盘在此区域附近至少能展开一番蓄势上攻的反弹走势。和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