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药价杀手”潜入沈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7:27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刘洋)人家卖十几块钱一盒的双黄连它卖到1.5元,有国内“药价杀手”之称的浙江天天好大药房目前已经潜入沈阳排兵布阵。

  浙军北上药店要开张

  记者得到确切消息表明,天天好已在沈阳成立了辽宁公司,目前,正在装修在沈阳的
首家药房,并将于近期营业。

  对沈阳的医药零售市场来说,天天好的进入打破了没有南方大型医药零售企业涉足的历史。天天好大药房是总部位于杭州的药品零售企业,由浙江天天好有限责任公司和武汉益世药业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近两年来在医药零售行业内发展势头非常猛,是华东地区最大的药品零售企业,号称“药价杀手”。

  低调入沈不透露细节

  可能是早已了解了沈阳药品零售市场竞争的激烈,不想过早惹来关注,天天好入沈异常低调。昨天下午,天天好辽宁公司的负责人郑经理对记者的一些提问以是商业秘密为理由,没透露过多的细节。

  多年来,沈阳医药市场一直没有异地药房进入,吉林博祥与浙江天天好近期接踵而至,这让沈城市民们看到了“沈阳医药零售市场确实有降价空间”的前景。

  与药企结盟低价卖药

  今年1月,天天好大药房在北京开出了单体面积最大的药房,随后,该药房利用其惯用的平价策略,在北京闯出一片天地。

  上个月,天天好又宣布与民生药业、三九医药、广州白云山、天士力医药等20家企业正式结成“药品供销联盟”,该药店中3000多种常用药品开始全面降价,500种药品长期实行“批发价”销售,其中十几元一盒的双黄连卖到1.5元。“杀手”的到来可能会在沈城医药零售市场掀起不小的波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