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掌上电脑经销商大玩时间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7:25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王茜)“开学前刚买的,现在居然降了300块钱。”刚上大学的朱琳看着手里的掌上电脑说。其实降价的不只是朱琳买的这款掌上电脑,不同品牌的不同型号掌上电脑都有大幅度的降价。

  降价幅度200-300元

  在掌上电脑专柜,龙头老大好记星的价签上标注,900s原价998元,现价698元。销售人员介绍,这并不是简单的节日促销,因为连经典款式e900+竟然也由1280元降到998元,降价幅度高达200元-300元;诺亚舟的ke900+也进行了价格调整,但高端产品价格并未改变;e百分、步步高、文曲星变化不是很大。

  掌上电脑柜台的服务人员称,很多开学前购买掌上电脑的消费者发现降价后都觉得很后悔,一些打算购买掌上电脑的人也采取了观望的态度,有的认为还有可能再降,有的则对产品的质量产生了质疑,所以价格下来后反而没有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中低产品要退出市场

  对于这种产品突然降价的现象,业内人士认为,掌上电脑的利润空间本来就很小,大幅度降价可能会对整个行业造成不良影响。但英语学习工具市场正逐渐进入有序竞争时代,高档学习机的价格和市场地位依然坚挺,中、低端产品则随时面临着被淘汰的命运。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中、低端普及型产品将会迅速降价套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