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软件外包:中印想一块发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0:54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孟为

  印度软件40强中的26家企业CEO从全球各地陆续飞抵北京,参加22日开始的“中国印度软件产业企业家圆桌会议”。在长长的来访名单中,记者注意到TCS、Infos-ys、Wipro公司的CEO赫然在列,3家公司市值均超过100亿美元,在福布斯印度企业排行榜中,分列三、四、五位。双方重量级人物在论剑中,均表达了加强合作的强烈兴趣。

  发改委官员:中国软件仅挣了小钱一个软件服务项目,印度企业利润率可达到25%,中国企业却只能达到7%。这使得中国软件企业难以通过自我积累迅速扩张规模。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綦成元直指中国软件业“软肋”,他说:“中国软件产业与软件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这与中国信息产业在国际的地位也不相称。”綦成元解释这种情况的原因时说,中国企业的规模还较小,持续发展的能力仍显不足。

  印度软件掌门:两国该玩IT双打

  “中国很可能成为软件外包的下一个目的地,印度的IT公司应该跟中国的IT公司一起合作。”印度国家软件和服务企业协会(NASSCOM)主席拉马多艾说。

  他表示,中国成为软件外包大国有诸多有利因素,中国国内快速增长的IT市场,世界一流的硬件产品以及与世界著名公司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些都是其他国家无法相比的。如果两国能够更好地合作,更好地利用现在的机遇,将成为全球强而有力的IT势力。

  专家:印度盯上了中国市场

  作为软件大国的印度将研发中心外移,有些不可思议。中印软件合作项目中方首席谈判代表曲玲年分析说,印度近年来在国际市场上发展很快,软件工程师年工资增长水平超过20%,跳槽率也在20%至35%之间,说明印度国内软件工程师需求大于供给。在这方面,中国尤其是北京可以成为印度软件非常不错的合作伙伴。再有,

全球500强中已经有400强进入中国,印度公司盯着400家跨国公司做软件市场配套服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