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发股票基金遵循何种投资取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11:44 南方都市报

      

基金擂台

去年价值投资成为股票型基金经理倡导的投资理念,挖掘被市场低估的价值股票被基金经理不约而同地奉为股市投资之道。但随着市场整体价格的回归,新发行股票型基金对价值投资开始有了不同的诠释。

  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基金经理朱少醒:“选择具有成长潜力且合理定价股票”

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实施有利于降低股票的市盈率水平,平均支付30%的对价将直接提升市场的投资价值。因此,关注具体指数的高低对实际投资没有指导意义,重要的是选择那些真正有价值、有成长潜力的股
票。

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基金借鉴外方股东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金融集团的投资管理经验及技能,结合国内市场的特征,应用“富国成长性股票价值评估体系”,将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筛选出具有成长潜力且合理定价的上市公司股票。该体系注重以量化指标来作为个股入选股票池的重要依据,这些量化指标包括:预期当年净利润增长率,在全部上市公司中由高到低排名,位于前1/3部分的股票;动态市盈率(动态市盈率=总市值/预期的当年净利润)在全部上市公司中由低到高排名,位于前1/3部分的股票。在此基础上,还将考察企业所处的行业周期、市场容量、生产销售优势、技术因素、制度因素、并购因素、财务状况、股价表现等一系列因素,重点关注定价相对合理的成长型企业。

王晶晶

  兴业趋势投资基金经理王晓明:“在趋势明朗后及时地买卖”

兴业趋势投资基金与其它基金最大的不同点在于,我们把价格趋势引入了我们的选股模型,这点上兴业趋势投资基金可能是国内第一家。我们不是根据基金主要投资的行业、地区、股票市值规模等来给基金定位的,我们其实是按照基金的投资理念和选股方法来定位的。

兴业趋势投资基金强调把握趋势,在趋势较为明确后及时地买入、卖出。我们考察三种趋势,并不只有价格趋势。

海外趋势投资理念是在行为金融学的理论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认为股票的价格趋势或企业成长的趋势在一段时间内可以延续,股价对这些趋势反应不足。海外趋势投资主要采用两种趋势指标,即企业盈利增长趋势和股票价格趋势,我们在充分借鉴这些投资理念的基础上,对它们进行了一定的发展,我们考察了企业成长趋势、行业景气趋势、股票价格趋势这三种趋势,并追求这三者互相印证。相信随着国内股市逐渐步入到牛市,趋势投资理念将会为投资者带来丰硕的回报。

王晶晶

  申万巴黎新动力股票型基金投资管理部:“以受益于五大动力的股票为投资对象”

申万巴黎新动力股票型基金将“经济全球化、产业结构优化、增长方式转变、区域协调发展、制度变革”归纳为推进中国经济发展的五大动力,由此,该基金以受益于该五大动力的上市公司为投资对象。

申万巴黎认为,受益于上述五大动力的公司具有更高的成长性和持续增长能力。为此,新动力基金的投资管理运作将紧跟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趋势、掌握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内在规律、发掘促进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动力因素,通过系统的基本面分析、持续成长动力指标综合评价以及市场分析,锁定受益于五大动力而又兼备短期高成长性和中长期持续发展能力的上市公司股票,择机对其进行投资并辅以有效的风险管理。据此,申万巴黎新动力基金采用“参考企业内外环境因素,兼顾其短期成长和长期发展”的思路对上市公司进行选择。

邓瑞燕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