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历史新高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10:15 金羊网-新快报

  昨天大盘继续调整,有三只个股创出新高。

  宏达股份:可能有利好

  宏达股份(600331)总股本41600万股,流通股本16640万股,2004年每股收益0.2325元,2005年1-6月每股收益0.33元。该公司主要生产化肥和有色金属,主要产品为磷肥和锌锭
等。目前我国的磷肥产量居世界第一位,但仍满足不了农业生产的需要。国家扶持农业的三农政策是长期的,农业的发展对化肥产业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锌是我国生产和出口的有色金属优势品种,从我国及世界范围来看,有色金属生产呈现需求大于供给的局面。我国加入世贸后,国内外有色金属市场进一步融合,锌的出口量将大幅度增加,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由于化肥价格持续坚挺,锌的生产规模大幅增长,该股的经济效益也在近两年出现大幅增长。该公司出资2.26亿元在我国10大成矿带之一的四川甘洛地区设立分公司,负责购买甘洛铅锌矿的探矿权和采矿权,并对该矿区进行开发和经营,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使其具有了资源垄断性,还解决了其锌锭生产的原料瓶颈。该公司还投资控股云南兰坪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现已更名为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持有其51%的股份,参与兰坪铅锌矿开发,收购云南跑马坪矿段资产。兰坪铅锌矿是我国迄今探明储量最大的铅锌矿床,也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铅锌矿床,储量达1100万吨,铅锌平均品位在10%左右,且易露天开采。今年8月底,云南金鼎锌业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高纯锌项目一期年产10万吨电解锌采、选、冶一体化工程中的冶炼部分已正式投产,使其锌冶炼能力将达到22万吨/年。该公司还自主开发了硫化锌精矿制取高活性焙砂,副产硫酸的技术,其锌焙砂的锌溶解率高于国内同行业水平三个百分点以上。该公司原计划在2005年上半年增发8900万股H股,今年7月份改为拟增发可转债,因此该公司会有较强的股改冲动。该公司又是民营控股的公司,在对价问题上有较大的协商余地。该公司有基金参与,但是持有的数量不多,而且今年上半年是减持的。但是该股的走势却相当坚挺,考虑到该公司的董事长是四川著名庄家刘汉的哥哥,该股很可能是民间机构操作的个股。该股9月初创出新高后,回档调整了一段时间,可以视为突破后的回档确认。最近两个交易日该股连续逆市上攻,可能有新的利好,可密切关注。

  G综超:迟早突破10元

  G综超(600361)昨天继续稳健上行,向10元大关发起冲击,尽管未能收在10元以上,但估计突破是迟早的事。该股只要不出现大幅放量,主力就不可能出逃;只要运行在10日均线之上,就属于强势。

  三爱富:保持强势

  三爱富(600636)周四的调整仅在盘中跌破了5日均线,收盘最终还是守住了5日均线,昨天继续小幅上涨,保持了强势特征。建议继续关注5日均线的支持,不跌破仍可持有。(金泉)

证券代码
股票
简称昨收盘(元)600331宏达股份 7.04600361G综超 9.95600636三爱富10.28(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