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聚焦机博会)吸引眼球的“尖板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08:41 荆楚网-湖北日报

  水陆自行车

  在昨日举行的“机博会”国际工业设计作品大赛上,一种得了设计银奖的水陆两用自行车(见上图),受到众多观众的关注。

  在水上漂浮的时候,驾驶者可从自行车后备盒里取出4个木瓜状气囊,分别安装在前后
轮胎的两侧。这样,仅凭比轮胎略宽的辐条,就可为水上行驶提供动力了。

  专家评价,该设计非常有创意,符合生活在“千湖之省”的湖北人的需求。

  新型空调在倡导建设节约型社会的今天,节能型空气调节器受到不少人的亲睐。记者昨日在“机博会”展馆内,发现一个模拟的生产车间,车间内有6位漂亮的人造女工在“生产劳动”的同时,也享受着节能通风设备送来的徐徐凉风。

  据参展商介绍,这种通风设备是通过循环水来达到降温和调节空气的,每台机器可覆盖100-130平方米的范围,但每小时只耗电一度,是同效果空调的用电量的1/7-1/10。(记者丁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