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片红"成交破百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05:4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9月17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一场邮品拍卖会上,全国山河一片红(下简称一片红)四方连邮票以110万元成交(未包括买家佣金),创造了一片红拍卖成交价的新纪录。

  提起一片红,只要是集邮的人都知道。一片红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影响力,关键在于其交易价格的成倍上涨:早在1977年北京就曾以150元一枚成交;1987年又以800元成交;到了1993年,成交价已经到了3万元;在1997年初的北京艺术品拍卖会上,拍卖成交价高达17万元
一枚!在上海拍卖行2002年秋季邮品拍卖会上,一片红(带底边纸)成交价为14.3万元。

  此外,双连以及四方连一片红

邮票也在拍卖会上屡创佳绩,特别是四方连邮票更是在历次拍卖会成为关注的焦点,据有关资料显示,从1996年至1998年间,国内邮品拍卖会上,一片红四方连邮票共有过3次成交,均在50万元以上:1996年北京邮星贸易总公司成交价56万元;1997年中邮大地邮票拍卖有限公司成交价65万元;1997年4月20日嘉德春拍成交价74.8万元。最近一次成交是在2002年华辰拍卖行的秋季邮品拍卖会上,成交价为55万元,这套四方连曾在1990年由香港佳士得公司拍出,是第一次出现在拍卖会上的一片红四方连邮票,当时的成交价是12万港元。

  这次的成交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从侧面显示出目前邮品投资的新趋势,即一些传统的,被广大普通集邮爱好者了解的珍邮行货,比那些只为集邮家所了解的稀世珍品,更能在拍卖市场上被买家接受,特别是当新买家介入之后,行货的升值潜力比珍品更大。

  作者:袁翱

  (来源:上海

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