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钢权证价值回归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02:13 东南早报

  本周宝钢权证又遭受了一轮迅猛的下跌,1.263元的上市价也在本周四被跌破。上周末,宝钢权证收盘价为1.33元,但在本周的连续放量大跌之后,周五收盘已跌至1.10元。一周之内,跌去20%,宝钢权证再次向投资者展示了其充满风险的一面。

  “怎么上去的就怎么下来”,一位基金经理对记者说,宝钢权证此前的炒作太过疯狂,趋势逆转后跌起来自然也非常凶。

  第一创业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潘涣涣也认为,本周的下跌是一个自然的价值回归的过程,而且这个过程还将会有所延续。他说,目前的价格水平仍然高出了宝钢权证的合理价值区间。而且,本周宝钢股份的正股股价表现也不太好。

  金元

证券研究员冉兰也表示,本周宝钢股份曾发布公告称20亿增持资金已经使用完毕,但其股价却仍在4.53元的增持价下方,这可能影响了部分持有者的信心,结果公告后宝钢股份股价继续出现下跌。通常而言,正股股价下跌会对权证价格构成压力。

  冉兰说,按照宝钢权证的条款,拥有一份权证即拥有一年后以4.50元/股的价格购买一股宝钢股份的的权力。但目前宝钢正股股价才有4.31元,如果股价水平不能稳定4.50元/股以上,宝钢权证将没有任何价值。还有机构人士表示,根据有关承诺,宝钢股份大股东所增持的流通股份在权证到期日前将可以出售,这也可能成为对未来股价的压制因素。潘涣涣还分析说,此前宝钢权证热炒之时,主要也是一些游资在其中推波助澜,而一些投资者″逢新必炒″的思路及较小的总发行量则是游资翻云覆雨的有利条件。但游资历来动作很快,一旦势头不对,他们撤离得也相当快。

  在本周五,宝钢权证下跌过程中出现明显的放量,单日成交量超过4.7亿元。世纪证券研究员万文宇认为,应当是有不少前期的投机资金正在加速撤离。初步估计,宝钢权证的平均成本水平还在1.40元上方,这也意味着,在游资撤离后,不少参与其中的投资者已经遭受了相当大的损失。(正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