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提个布兜上市场如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4: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循环经济征文节能产品大征集

  “循环经济在身边”征文选登

  前天傍晚,去一家超市购物,排在我前头交款的是一位年轻人,他买了一瓶酱油。收银员用一只塑料袋装好递给顾客。年轻人从中取出了瓶子,说声:“谢谢,不用包装袋了。
”这情景让我很高兴,我又看到一位舍不得用塑料袋的人。我在心里说着,我们是节约的同志。

  看看我们周围,塑料包装垃圾实在是太多了。农贸市场遍地都是,小区的草坪、花坛;郊外的山坡、池塘;高高的树枝和电线杆上随处可见那些或完好或破损的塑料包装袋。

  想到这些,每当我有去早市的时候,手里总是拿着个布兜,好几样的蔬菜水果装在里面。去超市买东西也是这样,尽量不用他们提供的塑料袋。

  我这样做,经常会听到感谢和赞扬。但有时也会看到白眼,受到嘲讽,对这些我不在意。节约和环保的事情还要坚持下去,做得更多一些更好一些。文/吴华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