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政府为龙舌兰酒正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1: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杨彩芳 实习生钟可芬)日前,墨西哥国家商务部、外贸银行、墨西哥龙舌兰酒工业协会、墨西哥驻香港领事馆等部门官员来广州举办龙舌兰酒文化节。墨西哥官方人士指出,龙舌兰酒具有原产地生产专利,而卖到中国的龙舌兰酒则很可能在打“擦边球”。为了向中国消费者展示正宗的龙舌兰酒,墨西哥政府此次组织了12家龙舌兰酒的生产企业来到中国,并欲在广州建立领事馆,以促进龙舌兰酒在广州的销售。

    

“龙舌兰酒”被随意冠名

墨西哥国家商务部驻香
港专员称,龙舌兰酒是墨西哥纯正地道的酒品代表。龙舌兰酒如其他世界名酒威士忌、白兰地、伏特加一样,具有原产地生产专利。墨西哥政府对龙舌兰酒的要求很高,必须是墨西哥境内特定区域内的一种名为蓝色雀贝尔龙舌兰特基拉植物的根部的糖分,经过发酵和蒸馏后制成的、并完全符合墨西哥政府法规标准的产品,才可以冠名为“龙舌兰”。

但近两年来,一些经销商为了卖高价,将只含有少量龙舌兰的不地道的酒也冠称为“龙舌兰酒”,或将根本不含蓝色雀贝尔龙舌兰特基拉植物成分的酒也套上“龙舌兰酒”的名称,然后运到中国销售,这对墨西哥龙舌兰酒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即将在穗成立墨领事馆

据了解,此次有14家墨西哥龙舌兰酒的生产商带来了他们的主打产品。由于龙舌兰酒是一种温柔的烈酒,酒精度通常不超过40%,但是品尝起来味道很温柔,口感很好;如果将其与朗姆酒或者伏特加混合在一起饮用味道也非常不错。因此,墨西哥龙舌兰酒在美国、欧洲及其他地区销量增长很快。因此,墨西哥政府方面希望龙舌兰酒在中国也能取得较大的扩展。

墨西哥国家商务部还透露,为了进一步在中国推广龙舌兰酒文化,双方政府已正式提出在广州成立墨西哥领事馆意向,这将成为墨西哥在中国继北京、上海、香港三地之后成立的第四个驻华代表机构。而此次的文化节也将分别在广州、上海和北京进行龙舌兰酒文化推广。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