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管局广东省分局:出口收汇网上核销年内将达8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1:21 南方都市报

  外管局广东省分局有关负责人昨表示:

出口收汇网上核销年内将达80%

    

本报讯 (记者谢艳霞)为支持广东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对外贸易发展,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获国家外管局批准,在全国先行一步实行出口收汇网上核销。外管局广东省分局有关负责人在昨天表示,广东省出口收汇网上核销企业年内将按国家外管总局要求达到所有出口企业的80%。

在此模式下,外管局和海关网终对接以及时从“电子口岸”下载企业的出口信息,网上完成对企业出口收汇真实性核审,杜绝假出口逃骗汇行为
。今年短短5个月,广东省办理网上核销开户的企业已占全部出口企业的65%以上。

国家外管局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根据外管总局要求,广东省出口收汇网上核销企业年底将达80%。与此同时,广东、辽宁和北京已获准试点出口退税网上核销数据传输。

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厅长梁耀文昨天透露,今年1—8月份,广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2603亿美元,占同期全国外贸进出口总值逾29%,其中出口额达1432亿美元增长,逾23%。对外贸易俨然是广东经济发展的“生命线”。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