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短讯):古籍特价图书、碑帖拓片大联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0:5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创建于1957年的广州古籍书店是华南地区最具规模的专业书店,48年来,为不断挖掘、拯救中国传统文化遗产,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在全国同行中享有一定的声誉,备受国内外文化人士的关注。今年国庆期间,广州古籍书店秉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宗旨,于9月23日—10月2日在省立中山图书馆(广州市文明路213号)首层展销大厅举办“广州古籍书店特价图书、碑帖拓片大联展”。

  本次联展将展出各类历代碑帖、拓本、印谱、古旧线装书、善本、珍本、建国时期杂志、老连环画、老海报及港台版、国内版特价图书等近3万种,可谓满堂“纸墨飘香,古意盎然”。而且此次展出的碑帖、拓片的数量之多,跨越年代之广,是近年来广州古旧书画市场比较罕见的。其中不少精品、名帖更是多年不曾露面的,包括定价为1.5万元的《道德经拓片》、定价为1万元的《宋拓庙堂碑》、定价为8千元的《颜真卿多宝塔》、定价为5千元的《风满楼集帖》、定价为5千元的《隋造像》和《金文铜鼎拓片》、定价为4千元的《李北海云摩将军碑》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沉寂多年的“碧琳琅馆”珍藏的一批碑帖珍品将在这次联展中首次与广大书画爱好者们见面。“碧琳琅馆”的主人是广东著名藏书家方功惠(?———约1897),字庆龄,号柳桥。“碧琳琅馆”又名“十文选斋”,其藏书超越“海山仙馆”及“粤雅楼”,堪与“八千卷楼”和“皕宋楼”相比。其卒后,将全部藏书运往北京,大半售予琉璃厂书肆,剩余的售予京师大学堂,至今尚存于

北京大学
图书馆
。“碧琳琅馆”所收藏的碑帖大都是历代名碑的淡墨擦拓,其品相一流,价值连城,是其他同类碑帖所不可比拟的。

  “窥一斑而知全豹”,虽然本次联展展出的仅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但会使广大的古旧书画爱好者一睹风采,大饱眼福。

  (记者 王素慧 通讯员 黎淑文)

  (晓健/编制)

  (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