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业界添新丁)健康元进军直销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0:5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陈莺报道:昨天,健康元药业集团董事长朱保国在深圳高调宣称,健康元将正式进军直销业。这是直销法颁布后第一家宣布进入直销业的本土大型综合医药企业,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经销商经销与直销两种销售模式并存的医药企业。业内人士表示,健康元加入直销大军,将改变中国市场由少数跨国直销公司独霸的局面,而健康元在新形势下也将有可能成为中国市场具有潜力的直销业黑马。朱保国称,直销投资最少是8000万元,如果不够,健康元将持续投入。现有的法律规定,健康元可以直接申请直销的牌照,也可以重新
成立一个公司,就是注册一个由健康元100%控股的股份公司来申请牌照,可以肯定的是直销业务会100%的在上市公司。

  直销和店铺销售并行

  健康元从原来一个单纯的

保健品行业转型为综合性的制药保健品企业,目前医药产品的销售已经占了公司将近2/3的营业额,保健品占了1/3。直销牌照批下来后,健康元是否会放弃原有经销商经销的模式,成为业内关注的一个问题。对此,朱保国称,“进入直销领域,主要是针对保健品。很多人都有困惑,说很多大的直销公司都是专注做直销的,没有做直销和店铺销售的。我引用鲁迅的一句话,‘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今后健康元不但不会放弃原有销售模式,还会继续加大对原有药线和食品线的投入,未来将在保健品领域实现两条腿走路,两种营销模式并存,使直销成为继原有销售模式之后集团的又一利润增长点。”朱保国称,在传统的店铺销售部分,不会因为直销之后有所改变,现在太太、静心包括鹰牌都是通过传统的经销商销售的。进军直销后,不排除可能推出一些在市面上没有的产品。目前健康元功能性食品加上保健品有四五十个品种,现在上市销售的也就十几个品种,做直销的品种在店铺上肯定是没有销售的。

  计酬方式按现行政策计算

  健康元药业集团直销副总经理蔡耀光称,目前大家关注的是安利如何调整它的经营模式,而这一点对健康元来说没有包袱。《直销管理条例》第八章第55条里面,其中一条清楚地规范30%的计酬计算方式。健康元直销的薪酬制度或者叫市场计划,会完全按照直销管理条例的要求来办理。

  直销公司以女性为核心

  蔡耀光指出,国外成功的保健品销售市场上直销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在保健品市场销售比较成熟的日本,有70%的保健品是通过直销来实现的,可见直销是保健品销售环节中一种切实可行的模式。目前健康元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成立了法规小组,对自身的优势分析与把握等等。未来健康元直销事业将规划专业的以女性为核心的保健产品直销公司,以“太太”长期经营的品牌价值,健康元有信心在直销这个领域成为女性保健品的第一大品牌。(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