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星华工股改承诺“违约自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1:58 南方都市报

      

华星华工股改承诺“违约自罚”

股改方案为10送3.5股,“违约”罚金为出售股票价值的30%

    

本报讯 (记者汪江涛)日前,中小板上市企业华星华工(002018)公布股改方案: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3.5股,支付完成后华星化工的每股净资产、每股收益、股份总数均维持不变。公司非流通股股东还承诺,将获得流通权的股份分步上市,逐步减持。据悉,华星华工的股改对价方案在本批公布股改方案的中小板企业板块中属较高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华星化工全体非流通股股东
共同承诺,如果违反禁售和限售条件而出售所持有的原华星化工非流通股股份,将以出售股票价值30%之金额作为违约金支付给华星化工。股改后,流通股股东所持股份占华星化工总股本的比例由30.77%提高到41.54%,流通股股东的平均持股成本由8.84元/股下降到6.55元/股。持股成本的降低,提高了流通股股东对股票市场价格波动风险的抵御能力,也增加了流通股股东获益的可能性。

据悉,华星华工现为安徽省最大的农药生产企业,是国内最大的杀虫单(双)生产和出口之地,具有专业和规模优势。公司核心产品杀虫单(双)是国内防治水稻病害的最主要品种。公司方面称,在国家加强扶持粮食主产区和“三农”政策的支持下,杀虫单(双)将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目前,公司自筹资金建造的5000吨草甘膦项目已部分投产,实现营业收入4213.5万元,利润228.64万元。等项目完全投产后,产能完全释放,营业收入和利润将大幅提高。

据了解,华星华工上市募集资金主要用在年产150吨的高效氟氯氰菊酯原药技改项目和拟改为“年产500吨精喹禾灵原药项目、年产300吨的啶虫脒原药项目、年产300吨吡虫啉原药项目”上。华星华工有关人士表示,前者完成后,公司杀虫剂产品将达国际水准,预计项目毛利率将达36%。而募集资金项目完全达产后,保守估计销售收入将达2亿元。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