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客运站添“新丁” 巴士公司“闹情绪”停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1: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园至深圳线路昨一度中断运行涉事6公司称作出此举皆因“经营困难”

  本报讯记者宋长风、方阳麟报道:昨日清晨6时,记者接到报料,称由广州广园客运站发往深圳的直达巴士突然停开!报料人称,事件是由个别巴士公司不满广园客运站引进光明快车、增加广深线车次引起的。

  6时2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停开的巴士占据了停靠广深线客车的两条车道,还堵住了停靠其他线路客车的5条车道,导致部分车辆无法进站载客。占道车辆的前车玻璃上贴着“惨淡经营”、“经营困难”等标语。广园站保安与客车司机及巴士公司工作人员互相争执,场面一度混乱。约有30余位乘客受此影响滞留站内。广园客运站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一位急着赶往香港上班的乘客,已乘坐出租车前往深圳,费用由客运站支付。

  约7时前后,记者在现场看到了闻讯赶来的广州市运管局局长叶印华。叶印华表示,交管部门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听取运营企业意见,并在一周内予以答复。叶印华要求,巴士公司尽快复班,以免造成更大影响。

  7时30分,现场秩序基本恢复,发往深圳的客车也陆续上路。

  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此次事件中涉及的巴士公司有深长运、新锦湖、东方快车、鹰巴、龙巴、飞马等6家。其中一家公司驻广园站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采取这种极端措施,是由于广园站引进光明快车公司经营往深圳方向车次,新开路线部分与原有线路重合。“目前广园站发往深圳的旅客每天平均下来约2000人左右,而车次已经达到每天114班,实载率只有35%到38%,运力过剩。再增加新的公司,将会打乱原来的运营格局,让原来已难以赢利的巴士公司更加困难。我们一直在广园站运营,哪怕是客源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有放弃,这样对我们不公平。”

  广园客运站总经理伍健雄表示,光明快车已经取得了正规手续,而且也有相关路线牌照,广园客运站没有理由拒绝其进入。线路问题应由广深两地交管局协调、管辖,客运站无权干涉。

  广州市运管局局长叶印华表示,此次事件是企业内部原因引起的,将由站长牵头,希望能在企业层面把问题协调好,市运管局也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