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金价创17年新高 短期内还会进一步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5: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19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市场报收每盎司461.75美元,比9月16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459.40美元上涨2.35美元,涨幅为0.51%,创出自1988年6月以来17年的新高。业内人士称,黄金受到油价上涨对通货膨胀的担忧、美国经济不确定性以及强劲的实货需求等因素提振。

  据悉,金价在亚洲市场早盘触及每盎司460.00美元高点,但一些交易员称,金价在亚
洲尾盘突破了9月16日触及的17年高点每盎司460.10美元,一路涨至每盎司461.75美元报收。

  由于9月20日

美联储会议前黄金走势强劲,银行、珠宝商和投资者均大量买进黄金,跟随基金做多黄金。因有关通胀及美国经济增长的忧虑,引发了避险买盘并吸引基金重新进入黄金市场,金价9月19日在亚洲市场涨至17年高位每盎司461.75美元。

  汇丰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尽管美元兑欧元在德国选举结果出炉后升至一个月高点,但黄金罕见地打破了与美元走势相反的常规,受到基金大举买盘推高金价一路攀升。但是,花旗银行分析师艾尔默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美元对于正面实质性数据的敏感性下降,暗示着美元直到年底都很难获得多少支撑,金价将保持上涨态势。

  贵金属咨询公司CPM集团表示,黄金短期内还会进一步攀升,有望突破每盎司470.00美元。总部设在伦敦的全球贵金属市场权威咨询与研究机构GFMS公司日前公布的最新黄金市场调查报告称,世界黄金市场金价今年底将攀升到每盎司480美元。报告说,造成金价攀升的主要原因是珠宝业需求量加大和对

黄金投资热情的高涨,而明年上半年国际金价将可能涨破每盎司500美元大关,并会在这一价位上维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周洪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