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课题简介:《国民经济系统及其主要发展模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4:34 经济参考报

  立项情况

  本课题是国家自然科学应急项目。

  课题主旨

  课题成果以国民经济系统的演变为线索,总结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历史,将我国1949年以来的经济发展历史分为1953年至1978年、1979年至1991年、1992年至2010年的三个阶段。

  成果按照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方向,提出了国民经济系统计划、评价和描述三大指标体系。按照定性分析和定量技术相结合的要求,系统地介绍了国民经济系统分析模型和集成的应用。

  成果研究总结了国外经济系统的成功发展模式。从当代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探讨了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以美国为代表的新经济现象等一系列带有方向性和本质特征的新趋势,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国民经济快速、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可供借鉴的有益经验。

  课题组成员

  首都经贸大学信息学院林寅教授承担本课题。(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