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霖股份股改须获外资股东同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0:41 南方都市报

      

在进入股改程序的38家上市公司中,在中小企业板上市的成霖股份显得与众不同。并不是公司以公积金每10转增3股的方案有什么大的创意,而是该公司作为台资企业,其股改方案需获其第一大股东台湾上市公司成霖企业(维京)股份有限公司的同意。

    

对价相当于10送3股

成霖股份(002047)方案是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转增比例为每10股转增股本1.1331股。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将可获得的全部转增股份17,033,892股。

流通股股东获得的对价水平可按以下两种
等价的方式进行表述:若按转增后、对价支付前的流通股股数56,778,810股计算,每10股流通股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股对价股份;若按转增前的流通股股数51,000,000股计算,方案实施后原流通股股东持股数增加到73,812,702股,即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4.4731股(其中1.1331股为自身转增股数、3.34股为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对价)。

    

须获外资大股东同意

与其他公司不一样,成霖股份股改的最大风险不是流通股股东的否决,而是来自非流通股股东的风险。

成霖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是成霖企业(维京)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境外法人股8636.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90%,该公司是台资企业,成霖股份股改案需经其外方股东同意。同时成霖股份作为外商投资企业,其股改方案还需获商务部同意。

公司的大股东之一兆富投资持有本公司非流通股份631,386股,由于涉及债务诉讼事宜,该部分股权已被司法冻结,存在不能履行相关股东会议通过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应由其履行的执行对价安排的风险。

本报记者 卢荣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