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铃陆风欧洲遭遇安全质疑(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0:31 金羊网-新快报
  陆风反驳称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

  新快报讯(记者 刘越 实习生 李泽俊)第59届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上周举行,中国参展汽车企业江铃陆风却受到了欧洲权威汽车安全组织NCAP的合作伙伴、有20年历史的德国老牌汽车俱乐部ADAC的质疑。ADAC对“陆风”车进行了一次碰撞实验,实验的结果让人大吃一惊。

  ADAC:20年撞击测试历史的最糟成绩

  ADAC在检测报告上称,产自中国的新款低价位越野车“陆风”(基础价格15295欧元)以惨不忍睹的结果败于全德汽车俱乐部(ADAC)的撞击测试。根据该汽车俱乐部给出的评
判,在其过去20年的撞击测试历史中,该车的测试结果恐怕是最糟糕的成绩。

  根据ADAC的测试报告显示,陆风的总测试成绩满分16分的正面撞击得1分,满分16分的侧面撞击得12分;满分37分的乘客防护得13分;满分49分的儿童安全性项目测试得39分。结论是:存在受伤风险。

  陆风: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

  “坏消息”在德国的各大新闻媒体不胫而走,9月17日,就此事件陆风汽车向媒体发表了相关声明。

  陆风汽车方面称,对于ADAC的此次测试,陆风不作任何评论。陆风汽车上市之初,即通过了国家轿车监督检测中心的严格测试,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其中在碰撞测试中还增加并通过了欧洲标准的测试。在符合欧洲法规的前提下,陆风汽车获得了欧洲销售许可。
江铃陆风欧洲遭遇安全质疑(图)
  :国内标准与欧洲标准不同

  昨天,有业内人士指出,陆风遭质疑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国内的测试标准不同于欧洲测试标准。

  据介绍,目前欧洲NCAP的碰撞测试有两个基本项目,即正面和侧面碰撞。正面碰撞速度为64公里/小时,侧面碰撞速度为50公里/小时。欧洲NCAP组织根据两项碰撞的综合成绩均衡后得出总分,再换算成星级评定向公众发布。但据业内人士介绍,正碰速度我国标准为50公里/小时,欧洲NCAP为64公里/小时;碰撞方式我国GB11551标准为100%正面碰撞,欧洲NCAP为模仿出现几率最高的两车对撞情况40%重叠正碰;此外中国GB11551试验中使用的墙壁为可吸收部分能量可变型墙壁,而欧洲NCAP使用的是刚性墙壁。

  ADAC测试报告部分译文

  产自中国的新款低价位越野车“陆风”(基础价格15295欧元)以惨不忍睹的结果败于全德汽车俱乐部(ADAC)的撞击测试。根据该汽车俱乐部给出的评判,在其过去20年的撞击测试历史中,该车的测试结果恐怕是最糟糕的成绩。

  模拟事故的结果显示:副驾驶座舱,也就是这款重量将近两吨的汽车的逃生空间,在经历了以车速64公里/小时的正面撞击后,已经完全变形。驾驶员将不可能有任何的逃生机会。侧面撞击的测试结果也好不了多少———以时速50公里从侧面撞击,驾驶员的头部将会受重伤。

  ADAC认为,像“陆风”这样的汽车还不符合欧洲汽车现在极高的安全标准。俱乐部主席彼得·迈尔表示:“正是这些对乘客保护功能的严苛要求,确保了在过去几年中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显著下降。”总测试成绩如下:正面撞击:1分(满分16分)侧面撞击:12分(满分16分)乘客防护:13分(满分37分)儿童安全性:39分(满分49分)结论:存在受伤风险。

  陆风公司声明

  尊敬的媒体朋友,尊敬的消费者:

  陆风汽车作为首个进入欧洲并唯一在欧洲市场进行销售的中国自主品牌,日益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近日,据海外相关媒体报道,ADAC(全德汽车俱乐部)就陆风汽车进行碰撞测试。就此,我们特作以下说明。

  按照权威汽车质量检测机构的国际惯例,为保证测试的公正性,须有生产企业直接参与等措施。但是很遗憾,在ADAC对陆风汽车进行碰撞测试时,陆风汽车制造商和欧洲经销商均未收到来自ADAC的任何邀请,陆风汽车对整个测试过程均不知情。因此,对于ADAC的此次测试,我们不作任何评论。

  陆风汽车上市之初,即通过了国家轿车监督检测中心的严格测试,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其中在碰撞测试中还增加并通过了欧洲标准的测试。在符合欧洲法规的前提下,陆风汽车获得了欧洲销售许可。上市三年来,陆风汽车无论在苛刻的专业越野比赛中还是在中国幅员辽阔的复杂路面上,均经受了安全性考验,获得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从2005年2月1日起陆风汽车成为国家免检产品。

  陆风汽车承诺,在符合相关法规的前提下,关注并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持续提供性能优良,安全可靠的产品,满足和超越顾客的期望。

  陆风汽车

  二OO五年九月十七日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