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速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9:49 人民网-市场报

  “放心医苑”网联手朝阳医院全方位服务百姓就医

  本报讯记者王苏伊报道:北京朝阳医院(京西院区)联手中国目前国内极具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医疗健康服务网站———放心医苑(www.fx120.net)近日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优质医疗绿色通道”,解决老百姓就医难、看病难的问题。

  “放心医苑”网与北京朝阳医院(京西院区)连手打造的医疗绿色通道主要包括:联合全国各地各大医院、专科医院作为“放心医苑”网为百姓进行诊疗服务的诊疗基地,由医院推出优先门诊就医、专家挂号、优先住院、优先选择病房、需手术患者无特殊情况三天手术、免收挂号费、住院高间床位费按照一定比例优惠(普通间除外),挂号、就诊、检查、住院全程导医陪同、导向就诊等多种优惠医疗服务。除北京朝阳医院(京西院区)外,还在全国范围内与几十家医院一起联手共建绿色通道,其中北京地区的有:北京北大人民医院、北京煤炭总医院、武警总医院、世纪坛医院等。

  宁夏药品不良反应漏报率高

  据新华社电 目前在宁夏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备案的88家县级以上医疗单位中,只有48家单位上报药品不良反应病例,其余40家是“零报告单位”,对药品不良反应(ADR)隐瞒不报或不愿上报,导致宁夏ADR漏报率较高。

  宁夏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有关专家介绍,ADR漏报率高的原因首先在于许多

医院对ADR监测工作不重视,不能有效地把ADR监测工作纳入医、药、护等技术人员的工作考核标准,同时,仍然有相当一部分医护人员将ADR视作医疗纠纷或医疗差错,怕上报严重ADR而引发医疗纠纷。其次,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ADR监测工作滞后,对ADR监测认识不到位,担心报告ADR对其产品有负面影响,宁夏98%的报告表来自医疗机构,而来自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报告表仅占2%。第三,缺乏与ADR监测工作相配套的政策,“无责任赔偿制度”不健全,惩罚措施不能得到很好的执行,以致造成既使发生严重不良反应,单位或个人不报告,而管理部门也无从处理的情况;第四,难于收集到严重ADR病例。

  (丁建峰)

  《市场报》 (2005年09月19日 第十四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