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迪斯尼乐园有缺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9:46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万众期待的全球第五个迪斯尼乐园9月12日在香港正式开幕,迪斯尼乐园是香港旅游业的新品牌,不仅为香港增添了新的旅游魅力,而且也成为香港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

  然而,迪斯尼自试营业以来,也暴露出种种问题,必须尽快改善。

  第一,乐园首期面积太小,新颖程度和吸引力不足,要想根本解决问题,还要加快扩
建计划。迪斯尼的客源除了香港有700万人外,更庞大的客源是内地13亿人口。去年中国内地境外游人数达到2900万,成为亚洲第一大客源输出国和全球出境旅游增幅最快的市场。香港迪斯尼作为全球最小的迪斯尼乐园,却占据全球最庞大客源的最佳地利,如果不好好利用,将在资源和优势方面都造成巨大浪费。

  第二,尽管游客数量还没有达到3万人,但

迪斯尼乐园已不堪游客负荷。特区政府和迪斯尼方面必须计算出最适当的游园人数,同时增加休憩设施、餐厅和洗手间,避免过分拥挤和等候,招致游客抱怨。迪斯尼其实根本无须一次赚个够,因为乐园仅以每日接待2万人计算,每年门票和其他收入可达30亿港元,六七年便可收回本。若在游园人数方面急功近利,会适得其反。

  第三,目前,迪斯尼乐园员工训练不足,服务质量和效率低下,游客等候时间较长。

  (辛欣)

  《市场报》 (2005年09月19日 第十一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