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内银行机构调整计划 贷款将倾向中小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八日电(记者魏晞)中小企业贷款难一直困扰中国经济。此前,由于银行严格的信贷管理和中小企业贷款的巨大风险,银行机构不得不在“高压线”和“钢丝绳”之间谨慎游走。如今,随着银监会《银行开展小企业贷款业务指导意见》的出台,越来越多的银行机构将其贷款计划向中小企业倾斜。

  北京银行今天即对外发布了一个推进小企业贷款业务的全新计划。这一涉及十项措施
的贷款计划将每年向小企业新增贷款四十至六十亿元,这一数字占北京银行每年新增贷款之比的二到三成。

  北京银行称,其目标是逐渐成为北京地区小企业贷款业务的主要提供者。

  为此,北京银行将建立一个垂直的小企业贷款管理机构,完善其小企业信用评级体系,并提升管理效率。同时,还必须加强与专业担保公司、区县政府或社团担保机构及担保基金的交流与合作,使其在风险控制、贷后管理等方面的合作模式得以不断创新。

  目前,在北京银行开立帐户的中小企业超过十万户。近十年来,北京银行已累计向中小企业发放贷款超过两千五百亿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