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智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获重大进展 达成许多共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 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新华网消息,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的中国与智利自由贸易协定第四轮谈判16日结束,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

  本轮谈判是自9月12日开始的,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易小准和智利外交部国际经济关系总司长弗奇分别率双方代表团与会。

  据中方代表团提供的一份新闻公报说,中智双方在务实、坦诚和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了两国自贸协定的第四轮谈判。经过5天紧张的工作,本轮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

  公报指出,双方在动植物检验检疫和贸易技术壁垒问题上达成一致,同时在市场准入、原产地规则、贸易救济、争端解决机制和相关法律等问题上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达成许多共识。

  在中智自贸协定第四轮谈判结束时,双方商定将于今年10月下旬在北京进行第五轮谈判。

  中智关于商签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去年11月访问智利时与东道国总统拉戈斯共同宣布启动的。这是中国与拉美国家之间进行的首个自贸协定的谈判。前三轮谈判于今年1月、4月和6月先后在中国北京、智利圣地亚哥和中国无锡举行。(侯耀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