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股锦囊:谨慎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1200点果然突破了,如今又面临着年线的困扰,点位大约在1221点附近,周三开始连续上冲未果,任务留到了下周。可以想象,倘若大盘再向前深入一步,那就是1300点,那是一个更大的阻力位。这样看来,过了1200点,后市不会是一马平川,而是步步维艰,加速上冲的机会不大,调整向上的结果已经大可满意。

  全面股改开始了,开门就是40家,许多地方原来的计划是一年搞掂,现在提出半年大
部分搞掂的越来越多,全面股改提速进行,这是影响后市的一大因素。另外,首批40家,不少,如果下周又是40家,这种速度太急,也将是影响市场的一大因素。从均衡的角度看,每周20家就已经不算少。还有一个问题,首批40家总体对价水平较试点时基本持平甚至有所下降,从目前的沟通情况看,要求提高对价的呼声较高,这也不能不成为影响后市的因素之一。可以说,这些是基本面上影响后市的重大方面,也是股指难以阔步向前的重要原因。

  实际上,全面股改对市场的影响还没有完全体现,如今只是表露出了它向好的一面,毕竟还仅仅是开头,股改行情也还有余威,市场热情未退,蓝筹股行情还有可挖掘的地方,可以撑一撑场面。而且,首批40家还没有复牌,还没有到前后连续几批纠缠在一起的时候,还有一点空档时间可以给市场利用。所以,大盘最终冲破千二,而且向着年线位发起了攻击,这是有道理的。

  全面股改的压力何在?别的不说,单是股改的密集性就很可能制造一种混乱感觉,这足以压制行情的纵深发展,压制行情的上升空间。所以,一旦出现那种股改公司接二连三一批批到来,停牌复牌前后套上套的时候,也就是这种心理压力释放的时候。

  本轮行情已经延续了三个月,走了10个交易周,涨幅超过20%,在突破千二后极有可能走出上升三浪,短期后市不应看淡,起码9月行情应当还不会差到哪里去。不过,也正由于后市大盘可能走的就是上升三浪,所以风险意识也应当越来越强。

  蓝筹股的挖掘给了市场新的动力,拓展了1200点上方的空间,大盘要冲年线,要冲击1300点,蓝筹股应当发挥更大的作用。

  ·金谷明·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