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最大房贷商安家退出房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13:00 上海青年报

  昨天,记者获悉,曾占据四分之一房贷业务市场的最大房贷商之一的安家集团已经做出决定,由于市场形势变化,单纯的二手房贷引荐业务生存空间锐减,集团旗下负责该业务的子公司裁员后仍然难以为继,决定退出房贷服务领域,转而全力进军房产中介和安家网。

  本报记者 柯鹏

  曾经的老大

  据安家集团知情人士透露,安家集团旗下原有4家子公司,分别是安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安捷房地产服务公司、安家信息技术公司和安连信息技术公司。

  据悉,过去几年中安捷负责的房贷业务一直是其主要的盈利来源。2001年,安捷协助客户实现商业贷款额1.7亿元,2002、2003、2005三年这个数字猛蹿到7亿、22亿和30多亿。

  连续亏损

  但是,今年4月后市场形势急转直下,安家房贷的日子开始难过。集团董事长张旭东表示,安家6月完成的贷款业务近200单,而正常情况下每月都有1000单,业务量萎缩近八成。这样的背景下,安家一下裁掉50多人。随着业务量萎缩,安家从4月开始出现亏损,5、6、7三个月持续亏损。据张旭东估计,这种亏损状态可能会持续到年底。业务空间的锐减令安家决定了结单纯的房贷业务,谋求其他盈利增长点。

  昨天,记者登陆安家网,按网上电话致电询问“房贷优惠保险”服务,接线人员表示这个电话已属于另外一个毫无关系的公司。

  安家集团董事总经理魏松也强调,不代表以后也不做单纯房贷业务。他透露,安家已经决定到一些二、三线城市发展房贷加盟商,上海的业务重点则转向完善中介业务和安家网,逐步开出中介门店。

  房贷商步履维艰

  业内分析,业内巨头的安家集团此次退出房贷领域表明了此新兴行业蕴藏的市场风险:单纯的后台服务式业务较脆弱。“楼市红火时沪上百余家房贷商可以人人分一杯羹,但当市场交易量锐减时,房贷业务缺乏市场根基和买卖支撑,又属于后台服务而不能自我发展新业务,受银行、中介、客户多方影响较大成为其发展不利的主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