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法国道达尔公司承诺立即降低燃油售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10: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巴黎9月16日电法国财政部长布雷东16日宣布,面对近期国际油价有所回落的局面,法国最大的石油企业道达尔石油公司当天承诺“立即对油价下降作出反应”,其他石油公司也表示将以此为榜样降低石油产品售价。

  布雷东透露,道达尔公司将在3天内降价。他指出,根据道达尔与法国政府达成的协议,当国际原油价格下跌时,道达尔应很快随之降价;而原油价格突升时,道达尔则有义务在此后几星期内保持油价稳定。

  布雷东宣布于近期建立一个“燃油价格监测”机构,以使法国市场油价更具透明度。他还表示,法国

财政部下属的竞争、消费及反欺诈总局今后将每周对各石油公司油价进行抽样调查,并定期向消费者公布相关数据。

  布雷东还对道达尔公司当天宣布的在未来5年投资近30亿欧元提高原油精炼能力的计划表示欢迎。

  在法国民众的压力下,道达尔公司曾于本月9日宣布,将其所售无铅汽油和

柴油分别降价3欧分和2欧分。但布雷东认为,法国市场上的石油产品仍有降价空间,各石油公司应该继续降价,否则法国政府将向它们征收“石油产品特别税”。(记者陈俊侠)(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