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历史新高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9:51 金羊网-新快报

  证券代码股票简称昨收盘(元)600406国电南瑞 15.00600482风帆股份 6.49600519贵州茅台 50.97600550G天威10.35昨天大盘有所调整,仍有4只个股创出新高。

  国电南瑞:5日均线强力支持

  国电南瑞(600406)盘中的回调得到5日均线的有力支持,有望在5日均线支持下继续
上行。

  风帆股份:突破大型双底颈线

  风帆股份(600482)总股本21800万股,流通A股8000万股;2004年每股收益0.23元,2005年1-6月每股收益0.08元。公司主要从事汽车起动用铅酸蓄电池的生产、销售,是国内汽车起动用蓄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股票发行上市后,完成了对子公司金风帆公司外方股东25%股权以及保定风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的股权的收购,给公司带来立杆见影的业绩增长。但是,国内铅酸蓄电池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价格呈下降趋势,对公司的经营压力较大。近年来公司加快了技术开发和产品开发速度,并不断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该公司投资的高性能蓄电池极板改造项目已于今年上半年全部完成;清苑四期建设项目将于今年9月份进入试生产阶段;新型免维护起动用蓄电池项目将于今年10月份进入试生产阶段,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20万只新型免维护铅酸蓄电池的生产能力。公司还根据自身的生产技术优势,瞄准国内大功率、长寿命的外置式笔记本电脑电池的空白,投资建设年产1000万只锂离子蓄电池项目,逐步形成汽车启动蓄电池、工业电池、新型绿色环保电池三大支柱产品体系。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太阳能概念。该公司近期决定投资1.6亿元建设太阳能电池项目,项目一期工程2005年开工,竣工投产后将形成20万MW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生产能力;项目二期工程建设于2006年进行,项目整体竣工投产后将形成40万MW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生产能力。这一项目使公司具有了鲜明的太阳能电池题材,近期G天威行情的火爆走势对该股也产生了较大的带动作用。公司的基本面变化也已经引起部分基金的注意。银河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4只基金在今年二季度大举联手增持该股,到6月底,已合计持有该股826.54万股,占其流通盘的10.33%;此外北京航天亚星电讯科技有限公司、金鹰中小盘精选基金也少量持有该股。7月份以来,该股沿着20日均线稳步振荡上行,应该不断有新的机构资金进场吸纳。本周该股放量突破了3月份反弹的高点,技术上实现了对大型双底颈线的突破,后市可继续看好。

  贵州茅台:上升三角形走势

  贵州茅台(600519)近期处于横盘整理之中,技术上属于上升三角形形态。随着股价向三角形的顶端靠近,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

  G天威:走势极强继续看好

  G天威(600550)昨天以窄幅振荡、小幅上涨来进行休整,走势极强,可能会等待5日均线的跟上,可继续关注。(金泉)(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